鸠玄酒

巨型杂食党。就一写小破文的。

完结《双子星》

(完结)双子星


(一)

众星陨落,一颗飘飘摇摇的落在孤岛上,化为新生的光之子。

在孤岛中,无任何人陪伴他,也没有任何人教导他。

这个新生的孩子就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菇菇”。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光之子生来都有一种声音在召唤他们,那是主神的召唤。同样菇菇也接收到了。

他明白如何追寻光,通熟如何躲避雨,常常在云野与蝴蝶作伴嬉闹,神殿是他常常思考祈祷的地方。

他无忧无虑,他天真纯洁,没见过一点黑暗,是被光明宠爱的孩子。



(二)

云野神殿中,菇菇双手合十,站在碑前祈祷。菇菇孤独的太久了。

他渴望同伴。他所期盼的,不是载他飞翔的鲲,不是翩翩起舞的蝴蝶。

当然在这无人的无人寂寞的世界里,菇菇觉得鲲,蝴蝶可以作为无声的伙伴。

但是菇菇总是在一些地点看到一些幻觉:一个模糊的身影拉着疑似长大后的自己。有时在云野攀登塔,或是躺在圣岛的躺椅上度假聊天,又或是在蝴蝶洞里追逐蝴蝶。

菇菇觉得他的身边就应该有另一个这样的光之子陪着自己,一个霸道的黏人精!

但那个人是谁?为什么自己想不起来?

菇菇总是深夜里在床上翻来翻去的思考,内心深处空唠唠的,好像缺了一角。




(三)

几年后。

菇菇长大了。

他不再愿意停留在闲适的云野蹉跎岁月,他渴望探险,想出去探索新的天地———雨林。

在雨林里,菇菇第一次看到了除他以外的光之子。

黑斗,棉裤,很帅啊,有点羡慕。可惜了,是个秃的。这是菇菇对另一个光之子的第一眼印象。

“这个蛋是孵不出来的,我试过一段时间的。”菇菇在断树边蹭着蘑菇上下躲雨,朝着树顶上那个撑着伞站在蛋旁边的光之子讲。

黑斗从伞下冷冷的扫了眼菇菇,嘴角抽动了一下,“孵得出来,我也........”一句话未完,黑斗就沉默不语了。安静的站在蛋旁边,伞倾向蛋,完全没遮住黑斗自己。

菇菇没人搭理,又上上下下跑了很久,累了,就去开了塔,让水母组了梯子,又停了雨。

“龙骨!”

黑斗在水母冒水的一瞬间,飞到菇菇面前,扔下名字就进入神殿消失了。



(四)

隔了一段日子,菇菇又在雨林里看到龙骨在孵蛋。

菇菇觉得这位仁兄很奇怪,都说了蛋是孵不出来的,他依旧坚持,简直顽固不化。不想理他。

但孤独的菇菇目前为止有只见过这一个光之子。

正所谓:脸皮厚厚,吃饭饱饱,呃,不对,是有人陪。

带着这个念头,菇菇总是故作巧合的,在雨林龙蛋的位置,碰上龙骨,看他孵蛋,和他聊天解闷。与其说是聊天,不如说是菇菇在旁边讲,龙骨偶尔敷衍的嗯两声作为回应,表示在听。

菇菇还发现,龙骨的伞从来不撑人,全拿来撑那颗蛋,龙骨简直把那颗蛋当做了宝贝。


(五)

转眼间,菇菇成年了。

奇怪的是,龙骨没有任何衰老的痕迹,时间仿佛对他已经失去了作用。

即便菇菇觉得很不可思议,但他又觉得这很正常,同时又很庆幸。

在这期间,龙骨教导菇菇如何自由的在雨中飞行,如何旋转升天、直飞云霄,如何遁地等一系类的能力和技巧。

在菇菇成年的这一天,龙骨带他去了竞技场。

在竞技场里,菇菇头一回看到如此众多的光之子。

竞技场里的引路人,像极了一只白色的鸽子。向往自由的天蓝色斗篷和遮掩身份的鸟面具,背上还背着个灯笼。

“尊敬的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来到荣耀之巅竞技场!我是你们的引路人,白鸟。请允许我冒昧的询问,龙骨先生,您旁边的光之子是新人吗?”

白鸟折腰鞠躬,彬彬有礼的站在一起。

“……”龙骨盯着白鸟看了好一会儿,眼底流露出一丝悲伤和思念。

“龙骨先生……”白鸟再次鞠躬,企图询问。

“嗯。”龙骨突然皱眉,杀气层层,头微侧,眼睛向后冷冷一撇,嘴角向上一翘,露出一丝冷意,轻呵一声,“你带他参观一下。我有点事情要办。”不等白鸟带路,转身就进入人海消失了,留下一菇子傻愣在原地。白鸟未抬头,面具下的嘴角微微上扬。



(六)

白鸟在菇菇右前方不急不缓地走着,边走边介绍着竞技场的规则,语速慢慢悠悠,格外慵懒,温柔的语调和偶尔冒出的细腻的鼻音,让菇菇觉得似曾相识。

两人越走,人越少。

照理说,面对第一次见的人,又带他去往越发人烟稀少的地方,菇菇应该害怕,想逃走。

可这份熟悉感,让菇菇潜意识的觉得白鸟先生十分可信。

一个转弯,菇菇被白鸟拉进了一个暗室,里面装满了空的瓶瓶罐罐,上面落满了灰尘,有的甚至长了个别蘑菇。

进去以后。白鸟沉默了,一切都安静下来了,很明显,白鸟先生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回忆里。

于是乎,菇菇便在周围东看看西看看,发现了个密封严实的沉甸甸的瓶子。

“白鸟,这里面是什么?……你……怎么……哭了……”话音刚落,白鸟背上的灯笼一下子亮起来了,橙红色的火焰疯狂的跳跃着,感觉他十分的着急,急切的想离开灯笼的束缚。

白鸟没有回答菇菇的话,只是抹去了脸上的泪水,反手把灯笼拿出来,扬起温柔的笑脸,摸着灯笼说:“没事,只是灰尘迷了眼。这儿有点脏了,还空了点。”

话落,白鸟盯着灯笼看了好一会儿,慢慢的把手伸进灯笼里。

随着白鸟手指的靠近,火焰越来越小,噗的一声熄灭了。

“你!!!哎~,算了,摸一下都不行,小气鬼!”白鸟失望的撇撇嘴。

菇菇在一旁看到白鸟的举动,看的是一头雾水,这鸟好像脑子不太好?

“啧,他不会让你摸的。至少现在不行。”突然,依靠在门旁的龙骨掀唇吐了一句,不知道龙骨看了多久,啥时来的。

“龙骨先生!你,还是看好你自己的东西吧!”白鸟将抱着瓶子的菇菇丢向门口的龙骨,狠狠的瞪了一眼龙骨。

龙骨接住菇菇以及菇菇怀里的瓶子,再回头时,暗门消失了。

“呵,被狮子宠坏了的小鸟!”龙骨拉住菇菇的后衣领,走进人群,留下一句话,消失了。

白鸟虽然在暗门里,但依旧听到了,泪水刷的掉了下来,毫不犹豫的再次将手伸进无火的灯笼,站在毫无人气的密室里,咕咕:“狮子,他……回来了!你……是不是也快回来了……我,想你了!”


(七)

龙骨将傻愣着的菇菇拎回家。在菇菇门外看了看,极其熟练的从窗户翻进了菇菇家里。

将菇菇丢在地上,拐进洗手间,一遍遍洗着手,确认干净后,才把藏好的伞捧出来,又从菇菇的衣柜里挑挑拣拣的拿出了件蓝斗换上。

小了。

“喂,蘑古力!衣柜加几件190的。”

菇菇直接被这一系列的举动惊呆了!

他来过?不对!他怎么会知道我家在哪?我没讲过!

咝,这人!他不是号称195的猛一吗?要190的干哈?观赏?

拿我衣服居然还讲条件。这是谁的家里啊?

他那身黑斗破成那样了,居然还叠底来带走!果真太穷了?

嗯?

????这就走了?不解释一下?

菇菇满心都是弹幕,就傻兮兮的看着龙骨走了。



(八)

几年过去了。

菇菇再也没看见过龙骨,雨林没有,霞谷也没有。

问白鸟,他就低头笑笑,顺便找了个话题敷衍过去了。

在这几年的时间,菇菇参加了好几次竞赛,都拿到了第一和奖品。

但奇怪的是,每次比赛开始前,白鸟都会送他,抱着他,贴着他的耳朵说:“到领奖台上帮我看看他还好不?”

每一次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变化。

菇菇不知道这个他是谁,也不敢问。每一次白鸟的语气中透露出的无尽的思念与悲伤,让菇菇每一句想询问的话语哽咽在喉中。

可当菇菇站在领奖台上,看到的是从天而降的奖励和比赛人员,以及跪在领奖台前忏悔的石像。

没有评委,没有观众。那么那个他是谁?这个奖又是谁颁发的?

还有两件更奇怪的事情。

一个是第一次站上领奖台时,菇菇看到一段幻觉:他自己被一个黑斗抱着痛哭。一阵白光,黑斗消失了,幻觉也消失了。

那个黑斗面容模糊,看不清是谁。

第二个事是领完奖的。

领完奖,所有参赛人员都要经过一段黑暗的甬道,前往神庙。

在经过的时候,菇菇总能看到一段幻觉:一个被架着推进去的身影,在不断挣扎。而他自己好像快死了。

这个幻觉在进入神庙的时候也消失了。

等再回到白鸟身边,白鸟不需要菇菇做任何回答,只是让菇菇紧紧的盯住白鸟自己的眼睛一会儿,却能得出“他挺好”“不!他快消失了。”等结论。

菇菇一方面感觉奇怪,一方面为此感到悲伤。



(九)

龙骨呢?

那个白鸟口中的他是谁?

那幻觉又是怎么回事?

菇菇觉得霞谷很奇怪。便从参赛者那里暗地里打听了许多事。

这个世界由神明长久的统治着。光明之神为主神,还有晨岛,雨林,云野,禁阁4位次神,霞谷,墓土神位常年空缺。霞谷是因为常年混战,无人敢管理。而墓土是禁地,是流传已久的荒芜之地,是邪恶与黑暗的诞生地。

光明之神有两个儿子,是对双子星,一个聪明帅气,一个善良可爱。

他们从小关系就很好。

当时的竞技场是个无休止的格斗场,充满了血腥与死亡,没有胜利的果实,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死亡惩罚。

两位双子星与灵魂护送者———白鸟,雨林女神的弟弟,一起打闹竞技场,轮流屠榜竞技场,但未杀一人。

竞技场人人拜服,暗称双子星为王。

两位双子星更新布置,恳求光明神力排众议修改规则,废除败则死,以及下注豪赌他人生死的规定。

在此过程中,他们结识了隐藏身份的龙骨,和霞谷里唯一一个逃避死亡规则的参赛者。

无数光之子对此感到幸福与感激,更加信奉光明之神。信徒的增加,让光明之神也很满意。便将霞谷的次神位交给双子星共享。

双子星任命狮子为霞谷的守卫者。

由于主神的偏爱,双子星中的哥哥有极大可能性会继承主神的衣钵。而弟弟将永远低于哥哥。

弟弟并不服气。嫉妒和不甘促使弟弟从光明走向黑暗。

弟弟联合黑暗的产物———龙骨,诱惑了雨林主神,并利用雨林主神与白鸟之间的姐弟情抓捕了白鸟。而身为白鸟的好友—狮子,被迫协助冰封霞谷,困住双子星里的哥哥。

据说哥哥在霞谷内被弟弟残忍的杀害了。

而雨林主神因为被龙骨迷惑,暗中刺杀了无比信任她的光明之神。

伟大的光明之神在死之前,激醒了雨林主神,希望她来主持大权。没想到惭愧万分的雨林主神自杀了。

晨岛主神站出来进行了后事的主持。

双子星里的弟弟和狮子被抓,龙骨被通缉,白鸟失踪。

菇菇听完这个故事,笑嘻嘻的和讲故事的人打岔,他发现有人在盯着他。

他不敢有一点放松,他不确定故事的真实性。而且故事里的人物太像他认识的两个人了,但有一些地方菇菇觉得不对。

在菇菇眼里,白鸟虽然脑子不太好使,神经兮兮的,但白鸟十分温柔、包容,冰冰有礼。龙骨傲慢,就一棺材脸,但很细心会照顾人。

菇菇认为这个故事有问题。

这个霞谷也有问题。




(十)

再一次。

菇菇卡好白鸟休息的点,只身去了竞技场,来到神庙。

随着人流的走动,菇菇在甬道时悄咪咪的藏进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顺着墙角,一路躲躲藏藏摸到了神殿后门。

神殿后门没关严。

菇菇正打算前去一探究尽。

一群蝴蝶从半开的后门飞了进来,一只不拉的全围着祈祷台前的参赛者飞舞。

这个现象很奇怪,以往蝴蝶总有一两只爱黏在菇菇身上。

可能这蝴蝶不同?据说这蝴蝶是神庙里的神女专门为参赛者降福而向神明祈祷来的。

菇菇看到蝴蝶飞完,本打算走了。但实在是按捺不住好奇心,便蹑手蹑脚的贴着门缝看了一眼。

这一眼不得了,菇菇直接被吓到了,慌里慌张的藏在人群里逃走了。

暗处里,一个小黑将全程收入眼帘,无声地笑了,默默消失在暗处。




(十一)

夜晚,菇菇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脑海里全都是霞谷神庙的场景,眼泪也不受控制地留下,心脏一抽一抽地痛地厉害,耳蜗里满满地全是那一阵隐忍的惨叫。

原来霞谷后门那儿有个严格看守的囚笼。

囚笼外站着一波人,把飞舞的蝴蝶招进笼子。蝴蝶一旦进去,囚笼里就会发出一阵阵嘶哑的惨叫。

而所谓的神女在后门祭台处跳着祈福舞,牵引着隐隐带着血迹的蝴蝶进入后门,给予赐福。

自从偷看后,连着几天,不只是梦里,只要菇菇处于独身一人的场景,都会不自然的想起那阵惨叫,莫名的流泪。

又是一个早晨,菇菇听到敲门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顺着开门的门缝硬挤了进来。

是一个鲲斗老头子。

他塞给菇菇一封信后,转身将门落了锁。

菇菇戒备着,将后背交给墙,一边看信,一边用余光关注着老头子的一举一动。

老头子很安静的站在门口,同样他也戒备着。但不同的是老头子戒备着门外,对菇菇是投以慈祥喜悦的目光。

信好像是龙骨写的,字迹如此张扬凌乱,除了落名菇菇是看懂了,其余的啥也没认出来。

老头子看见菇菇皱着眉头,右手持信,左手下意识的去拽右边头发,温和的笑了笑,摇了摇头,说:“王传话:让你今晚带着蛋去霞谷后门,那儿有人会为你解惑。”



(十二)

菇菇忍耐不住好奇,听从龙骨的话,在今晚来到了霞谷后门。

霞谷后门很安静,没有任何叫声。

囚笼那儿站着个身影,跪着个身影,周围横七竖八又倒了一圈人。

菇菇走进一看,是龙骨!依旧还是那身万年不变的破黑斗,只是没有带宝贝雨伞,反而背了把法杖。

跪在旁边的光之子是早上的老头子。

“进去!”龙骨朝菇菇点了点头,示意他进囚笼。

菇菇犹豫了。

龙骨在菇菇眼里一直很厉害,但至始至终没有现在如此强大。气势和威压让菇菇不安,甚至有了一丝恐惧。

龙骨他想干什么?

场面安静了……

“哥?”一个沙哑却分外熟悉的声音打断了菇菇的沉思,心脏也不安分了,一阵阵的纠疼,温润的泪水涌出。

菇菇再也无法犹豫了,把蛋往龙骨怀里一塞,不管龙骨怎么慌里慌张的接蛋,就直接冲进了囚笼,看着地上勉强撑坐起来的光之子,心痛到无法呼吸。

“哥,欢迎回来。”轻松而幸福的语调,让菇菇再也忍不住,上前抱住了他。一点也不嫌弃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光之子全身都是半干半湿的血液和血痂。

“嘶……哥~疼!轻点……”菇菇听毕,立马放轻力道,但依旧不愿放开。

菇菇明知道自己在已有的人生轨迹中,并不认识这个光之子。但这个光之子的语言、动作都让菇菇感到熟悉,甚至熟悉到发颤。在见到这个光之子的那一刻,过去那些幻觉中奇奇怪怪的身影越发清晰。这个光之子,太像了!



(十三上)

“王,人带来了。”一个平头黑斗突然出现,后面跟着的几个黑斗带着白鸟和霞谷终点的石像。

“嗯。”龙骨扫视了一眼,抱着蛋在霞谷云层中消失。

菇菇在老头子的指导下背着那个死活不放手的囚笼里的光之子,从霞谷云层的一个隐蔽洞口里飞入,越飞越黑暗,最后被一阵狂风卷入风暴。

菇菇在风暴中昏迷了,背上的人儿也与他脱离了,菇菇在风暴中不自觉的眉头一皱。

等再次醒来,菇菇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古老的城堡中,身边平躺着一个脏兮兮的光之子。

这边,菇菇刚坐起。那旁边的光之子也醒了,半眯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慵懒样子。光之子单手略略撑起身,另一手反手一拉,将菇菇拉入怀中,把菇菇的脑袋摁在怀里,揉扒两下,拢住他,“嗯~哥,还早,再睡会儿……”

光之子力气很大,菇菇又想挣扎又不忍心弄疼他,无奈,菇菇就这样被抱了一会儿。

光之子身上血腥味很浓重,而菇菇又被摁在他怀里。菇菇被这血腥味刺激的犯恶心,忍了又忍,实在是忍不住了,又开始挣扎。

“你放开我,唔,快点,味道,唔,这味道,有点重!!!”





(十三中)

菇菇挣扎未果,气到炸毛,挣扎的动作都用了点力。

这一挣扎,倒使血人彻底醒了,低头看了眼炸毛的菇菇头以及菇菇身上被自己蹭脏的斗篷,心虚的顺了顺毛。

低头紧贴着菇菇的耳朵说了几句后,

“哥,别跑,等我。”

松开了菇菇,转身去了浴室。

没过多久,浴室传来声响。

“哥,衣服我没拿。”

蜷缩在被窝里当鸵鸟的菇菇,猛然听到后,下意识的钻出安乐窝给予回应:“啊———,哦哦,我给你拿……”

一抬头就看到一个浑身赤裸的光之子。

清秀的脸颊,白白嫩嫩的,还带着未擦净的水。一滴水从耳际滑过,顺着下巴滑落,滑过性感的喉结,跌落在一个小窝窝里。是鲜明的锁骨,透着粉色。向下就是胸膛,又瘦又白,还带着大片的未愈合的或是粉嫩嫩的或是鲜红的伤疤。

菇菇整个人都傻了,直勾勾地盯着长着刺头发型的光之子。

像刺头的发型?!

哦,原来是小刺头啊,长得还挺好看的,身体比例不错,就是太瘦了。

菇菇盯着刺头,眼神从上到下看着。

嗯……下面……

嗯!他他他,光着的!

他光着出来的!

反应慢半拍的菇菇火速转身,热气却上了头,耳廓因为有点尴尬,也慢慢泛起了红晕。

“哥,衣服……”

小刺头略略低沉的声音在菇菇背后炸起。

菇菇低着头再次转过身,手忙脚乱的在小刺头旁边翻起了衣服,先是摸出了一套白斗,脑子闪过了小刺头身材,猛的将衣服塞了回去,拿了另一套略微大一点的粉斗,团团砸到小刺头手里。

菇菇这一系列熟悉的动作和害羞不好意思的表情,深深的愉悦到了小刺头。

小刺头掂掂衣服,看着背对着他的菇菇,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十三下)

菇菇听着后面西西索索的声音停止了,心想着小刺头的衣服穿好了,暗暗松了口气。

思绪走了偏,满脑子飘的都是小刺头白花花的胸膛。

突然一股热气从后背袭来,一双手正优雅缓慢的伸过来。

菇菇的脸原本只是红润,这下好了,腾的一下,涨红。一个激灵,拍开小刺头欲抱住自己的手,一个低头,俯身,缩肩,从小刺头手里逃了出来,转头不带一点停的,冲进了浴室。

只留下慌里慌张,弱声:我…我…我也去洗澡!”

菇菇背靠着禁闭的浴室门,看向迎着门的镜子。

镜子里的菇菇,活脱脱一只烤熟的大红螃蟹。

怎么搞的?

我脸这么红干什么?

菇菇低下头,看着地,无措的按着胸膛,感受着乱序的心跳。

我,我,我为什么心跳的那么快!

菇菇脑海里再一次闪过自己和小刺头的场景,耳边响起那一声声哥,耳根子发软,而且心里竟没有一丝丝的抵触和奇怪。

竟然有一点点……高兴!

菇菇猛的抬头。

镜子里的自己无意识的露出了笑容,甚至眼里居然带着宠溺。

发软的双腿,再也撑不住菇菇的身体。菇菇滑坐在浴室门口,抱住自己的双腿,把头埋在双膝上。

啊啊啊啊啊,该死的心跳,给我停下来!

春天还么到啊啊啊啊!

都怪那个刺头!

谁叫他光着出来的!

啊啊啊啊啊,好烦………

门外的小刺头,一手虚环着腰,一只手的食指轻搓着下巴,微微眯起了双眼,紧紧盯着浴室拿到磨砂玻璃门里的背影,单薄的唇轻轻单挑着,露出一丝邪恶的味道。

亲爱的哥哥,他,害羞了,真可爱啊……

不过,回去以后浴室门该换了…………

………碍眼……

门内的菇菇突然一阵恶寒袭来……





(十四)

浴室事件过后一年。


菇菇和卡卡,龙骨,白鸟几人都十分熟悉了。

一年下来,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了变化。


白鸟褪去了面具,露出了真容,模样极其干净纯净。白净细腻的脸庞,秀挺的鼻梁,天蓝色的眸子,仿佛里面包涵着着星辰大海,柳眉秀峰中间印着一只浅金色的飞鸟印记,甚是神圣。


卡卡的伤都养好了,整个人仿佛涂了520胶水,天天有事没事都黏在菇菇身上。


龙骨在墓土继承了神位,清除了残余势力,完全掌控了墓土。之后就和一条咸鱼老人一样,保养保养伞,孵孵蛋,补补黑斗。


相较于他们的悠闲,菇菇就比较忙碌了。作为四人中间的弱者,菇菇即便是个天真烂漫的性子,也向往着强者的力量,更别说在墓土,这个危机四伏的禁地里生活。菇菇恳求鲲斗老人的教导,起初并没有成功。后,鲲斗老人受龙骨暗示,代替龙骨成为菇菇的老师,教导菇菇如何驯服冥龙,斩杀冥龙,捕捉螃蟹,修炼自己的力量。


菇菇本以为日子就这样甜甜蜜蜜幸幸福福的过去了。


但菇菇自行训练的某一天,他见到了与平日里丝毫不一样的白鸟。


沉船图中,白鸟身处船的暗格中,面色红润,面带微笑,眼中却是一片冰冷无情,暗暗吹凑笛子,曲声聚集着墓土里为数不多的光能量,促使着仅仅只有一个空壳子的念之力绕着船飘荡着,诱惑着贪婪的光之子,并散播着谣言:念之力的能量强大,得之成半神。龙骨安放了一只被驯服的冥龙,给予白鸟操控冥龙的项链,帮助白鸟收集光之子的能量和光之翼,淬砺填充念之力。


菇菇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当即冲上去救下当时的那个光之子,抱着那个光之子牵着卡卡落在船上,但卡卡脸色阴沉,反手掐了菇菇手臂上的穴位。菇菇手一麻,那个光之子就落在了地上。


卡卡抬脚一踹。


菇菇还未反应过来,那个光之子直接被踹向了冥龙,满天的星光。菇菇十分生气,但又是卡卡做的,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生气,但面对卡卡就是发不出来。


白鸟飞了过来,看出了菇菇的变扭和生气,温柔的安慰:“念之力是光明之神的遗留物,只有至纯的光之子才能被念之力认可,而这些玩物………呵,只不过是为他们以前的罪恶付出代价。”话音落,白鸟悲伤的看了一眼菇菇,语气中的恨和悲伤刺痛了菇菇。


卡卡遮住了菇菇迷茫的双眼,抱住了菇菇,俯头亲亲菇菇的耳朵:“不急、马上,这一切的一切你都会想起来的。”


想起来?

想起什么?

这一切我应该知道吗?


菇菇满肚子的疑问,伸手把拉下卡卡的手,还未问出口。卡卡伸出食指按住菇菇的唇,摇了摇头,示意别问。卡卡看着疑惑又被迫憋着的郁闷样子,心里感慨:这样的哥哥可真少见,真可爱。相亲……心里这样想着,卡卡也这样做了,蜻蜓点水了一下,微微分开,在凑上去轻咬了一下,那块粉果冻。


还是像以前一样软软的,甜甜的啊。


“哥,我想看你溜龙~”卡卡甩了甩菇菇的手,逞着菇菇没有反应过来,软软的无辜的撒娇。


菇菇整个人都傻了,什么一切的一切,都跟他无关,通通都扔到脑后,满脑子都是那个微凉的薄唇,和内心甜甜的感觉。满耳的撒娇,菇菇啥也不管了,满口答应,搂着卡卡腰,冲向了一龙图。




(十四补)

在一龙图里,面对着野生凶悍的冥龙,菇菇也不带怂的,带龙放风筝。


卡卡随着菇菇玩了一会儿,他们就回去了。卡卡等着菇菇在怀里睡着了,亲了亲菇菇眼睛,喃喃的说道:“我的宝贝,对不起,以及欢迎你即将完整的回来。”


卡卡去找了龙骨,抱胸倚着门框,看着背对着门孵蛋的龙骨:“秃子,可以了。”


龙骨微微侧目,“不心疼?”


卡卡打了个哈欠,转身走了。


只留下声音:“只有这样,他才能完完整整地回来,才能在即将到来的…………活下来啊…………他会明白的。”


龙骨低头摸摸怀里的蛋,“看样子是时候了,墓土该开始热闹了………你也该回来了,没有你,墓土………真的好冷………”




十四(小番外)

“水之力,火之力,风之力……念之力……咦?念之力呢?。”,白鸟在柜子前挨个数着瓶瓶罐罐。

龙骨在旁那边愣了一下,慢慢往暗处退了一退,开口说道:“在我这儿。”

龙骨将念之力掏出来。

白鸟没有接着。反而看了看龙骨手里的空壳子,说道:“空的?你……”白鸟欲言又止,抬着头盯着龙骨。

龙骨沉默了一会儿,开口:“激活法杖。”

说完就快速撇过头,右腿撤入黑暗之中。

白鸟不语,依旧盯着。

龙骨不敢看白鸟的眼睛,“我……我帮你补。”

白鸟顿时笑面如花:“那可真是太感谢了!快去吧!”

龙骨乖乖遁入黑暗,接着影子闪现出了墓土,站在墓土周边,后知后觉:“我是不是掉到某个坑里了?”


接十四的(十五)

睡着的菇菇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龙骨用漂浮魔法送到了墓土禁地——远古战场里的祭祀台上。


周边一众侍从带着蛋、伞、从霞谷落日竞技场里带出来的雕塑、瓶子和收集的各种自然之力和光翼在祭祀台的旁边等候。


龙骨带着法杖来到祭台,后面跟着提着灯笼的白鸟和不停往自己身上黏荧光小蘑菇的卡卡。

白鸟将灯笼交给一旁侍从,里面的火苗激动的跳跃、火光盛大,照亮了周边。 


三人相互看看,龙骨点了点头,上台,法杖一挥,关龙的囚门大开,未经驯服的冥龙闯出。卡卡和一众侍从到一旁躲避。


龙骨用法杖吸引并驱赶着冥龙,迫使四头冥龙几乎同时将红光照于祭台上的菇菇。在红光照上的一瞬间,龙骨起式念咒,右手法杖不停压制冥龙,不让他们有一只脱离控制,左手捧着瓶子。瓶子口处的封条随咒语的念出慢慢亮起,自行揭开飘起。


白鸟看到飘起的封条在空中慢慢自燃成灿烂的烟火,在最后一缕青烟消失的时候,飞身上台,抽出笛子,手指起伏,笛声响起。


瓶子内部伴随着笛声慢慢亮起,一点两点的星光飘飘摇摇的升起。一个笛声的高音震动,瓶子猛烈地摇动,源源不断的星光从瓶子里涌出。白鸟利用笛声席卷着星光在菇菇的身边围绕。

龙骨见星光大涌,右手法杖一挥,用法压迫使四头冥龙同时撞向了菇菇。


菇菇被固定在祭台上,身形未动但光翼与能量四散而飞,身体也没了生命的气息。


鲲斗老人带着火把,飞上了台子,伴随着笛声,跳起了古老的祭祀转生之舞。老人身边升起一颗灿烂的淡紫色的星光,随着老人四肢的舞动而飘舞。老人利用紫色星光,吸引、引导着从瓶子里喷涌而出的星光围绕着菇菇旋转,慢慢的浸入菇菇的身体。


周边慢慢星光消失,天空暗了下来,一切似乎恢复了平静。


龙骨的一干侍从一拥而上,有条不紊的将冥龙压制,驱赶回笼。


龙骨在一侧,右手微微低垂法杖,点起装着翼和念之力和水之力的瓶子,将其压缩,聚其法杖之上,等待时机。


菇菇在睡梦之间,恍惚间看到了冥龙的攻击,一阵剧烈的疼痛之后,就失去了意识。


慢慢的菇菇在昏迷中,听到了从遥远的远方传来一阵悠长的笛声。


菇菇慢慢的被唤醒了。


菇菇睁眼,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躺在一片黑暗之中。菇菇爬起来,在黑暗中站了很久。


我是谁?


这是哪?


我该去哪?


一片的黑暗……整个人的迷茫……


在黑暗中,菇菇思考良久未得结果,菇菇放弃了纯粹的理性思考,开始环顾四周,企图寻找些有帮助的线索。


许久之后毫无线索,菇菇感到了一丝害怕,这种无边无际的寂静黑暗,好熟悉,好像又要失去什么了……


在菇菇逐渐感到绝望的同时,一阵细小微弱的笛声飘来,随着笛声的起伏,遥远的前方出现一个忽隐忽现的光源。


菇菇犹豫了,这种黑暗中的突然而来的希望,真的很奇怪。但一直原地不动,心里那种即将失去的恐惧更甚,菇菇再三思量,决定前往一探究竟。


随着距离的靠近,笛声也越发明显,越发熟悉,菇菇脑海里闪过一段段模糊的记忆,想抓而抓不住的记忆。


等到了亮光之处,菇菇惊讶地发现这里坐了一个光之子。


光之子察觉到了菇菇的靠近,面带无奈的微笑,抬头看向了菇菇,向菇菇伸出了手。“你终于来了。”光之子歪歪头,开口道。


这个时候,菇菇才看清这位光之子长了一副与自己相同的样貌。


“不是哦,我们并不相同。”光之子依旧保持原动作,双唇未起,音却来。


菇菇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光之子虽与自己长相、身材一摸一样,但他的双眼目光呆滞,毫无情感,活脱脱一个木偶。


“说不同也不对阿。我就是你,你却不是我。我只是你的一段记忆和能力的储存容器,等了你好久呢。你该取走你的东西了,我也该与你融为一体了。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哦。”菇菇半信半疑地拉起光之子。


“哦~那我要怎么取回你呢?是杀掉吗?”菇菇突然说道,并主动向前凑近看着光之子。


“啊哈,杀掉?哈哈哈哈哈哈,杀掉!这种话从我嘴里出来,可真稀奇啊,果真不一样了呢!也对,被欺骗后失去最爱的人和朋友,怎么还会和以前一样呢?乖,我不会骗我自己的,毕竟我是我最爱的人拼尽全力留下来的,就为了等待我的完全复活呢!你只要轻轻的抱抱我,就好了哦。”光之子语气情绪起伏很大,但本人没有任何动作,就像一个人型器皿。


菇菇仔细端详了光之子和周边无穷无尽的黑暗,没有一丝多余的线索。

看来只有这抱抱是个突破口了。

我爱的人?

有趣!

我看你有什么花招!


菇菇右腿后撤,以便有什么问题方便撤离,可令人想不到的是,菇菇手一搭上去,光之子就化成碎片,毫无障碍的融进了菇菇的体内。伴随着融合,菇菇呆住了,两世的记忆毫无矛盾的拼接到一起,没有任何冲突和陷阱。菇菇想起了一切,卡卡、光明之神、霞谷的起源等等,所有的所有,菇菇将一切都想起来了。


看来,这个光之子没说谎。这个光之子果真是个容器。

我最爱的人?拼尽全力?血人?

呵,卡卡,你个小刺头,你居然敢回来救我,你完了!


菇菇揪揪右侧的头发,环顾四周的黑暗。


这种地方,暗不拉几的,也只有两边秃喜欢。咦,我之前死的时候是不是?呵,是时候出去教训一下那个不听话的小坏蛋,让他知道什么是夫纲!


菇菇侧耳听了听笛声,嘴里叽里咕噜的念出一串冗长的咒语,手一挥,一道光柱拔地而起,自身两侧也变出来一身透明的斗篷。


菇菇低声咳嗽了几声,暗道:“卡卡他们也太溺爱这一世的我了,这么弱!”


菇菇一扇斗篷,顺着光柱不停的向上再向上,直到来到了星海,虚无的斗篷消失了,菇菇一路不停,直接来到祭台,顿时周边都是光之子和历任先祖,他们慢慢化为碎片,融进菇菇的身体里。


远古战场的祭祀台上,龙骨紧张的盯着一动不动,毫无反应的菇菇。一贯沉默少话的龙骨忍不住问卡卡:“你确定菇菇能认出来那是你给他留的复活条件?他要是不抱,直接哭了,怎么办!”


“不会的!”

 

“你怎么能确定!”


“我当然知道!”


……两人的嘴炮之战突然爆发。

 

突然,墓土一边天空骤亮。那边是霞谷的方向!


卡卡心里充满了欣喜,“来了!”


龙骨见状一挥法杖,将凝聚的光翼和能量,融入菇菇的身体里,稳住菇菇的能量,回复了菇菇的光翼。


随着星河里的菇菇走入一道光门,菇菇的意识慢慢收拢于身体里。菇菇尝试着动了动手指,毫无阻碍,适应良好,就缓缓撑起了身体,坐在祭台上,轻启双唇:“卡卡?”


卡卡一边嗯了一声以示回应,一边感受到了熟悉的脊背发凉的感觉,转身就朝远处跑开。


菇菇二话不说,起身翻下祭台,在众目睽睽之下夺过龙骨的法杖,直飞追向在黑沙地上狂奔的卡卡:“小坏蛋!臭刺头!你给我站住!”


待二人回来的时候,菇菇眼圈红红的,脸颊还带着一点泪痕,嘴唇红肿。卡卡的双眼周边都青紫了,耳朵、脖子都不同程度的咬痕,嘴唇更是被咬破了皮。


白鸟温柔的笑了笑,“欢迎回来我的殿下~”


菇菇踮起脚尖,伸手盖在白鸟头上,狠狠的rua了一下,“好久不见,小鸟崽崽!”


“您还记得吗?现在的您还比较小呢!我可以随手反击的哦~”白鸟笑眯眯的低着头看着菇菇。


菇菇看了看两个人的身高差,默默嘀咕:“真是个不可爱的小鸟!”



(十六)

这个月里,光之子们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了光遇世界里的暗流。


霞谷双子先祖星座重新亮起,雨林鸟群躁动不安,墓土能量大涨,冥龙越发活越、凶狠,光之子们不停地向主神一一晨岛先祖,反应这一系列怪事。


然而,晨岛先祖并没有任何心思管这些光之子的死活。自从晨岛生祖知道了霞谷星座重起,霞谷神殿自行排斥所有光之子并关闭大门后,就明白这一天终于来了。


他们回来了。


但自己还是没有找到雨林主神和光明主神的下落。


真搞不明白,自己当初已经剥落了光明主神神格的一半,雨林也已经重伤,这一残一废能逃到哪里去?


还好,当初云野那个傻货竟然真的信我,被我完全融合了神格。现在,禁阁那个软弱的女人,自己送上门来,她的神格也融合了大半。


就算那兄弟俩来攻,我也不怕。


再说了,我还有一批特殊的光子们。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那一残一废是到哪去了?只要找到他们,这个世界里谁能奈我何!


一翻自我安慰的晨岛先祖,微抬下巴,欣赏着自己的神像:“来人!就算是要掘地三尺,也要把那两个一残一废给我找出来!”


(十七)

墓土神殿里。


龙骨坐在神位上,淡然地给蛋擦着身体。神位下方,站着一排排训练有序的墓土战士。鲲斗老人位列神位一旁,面带微笑,略微低俯下身去,在龙骨耳边绪语:“大人,这霞谷大人们和白鸟大人怎么还不来,算算时间,这都日上三竿了。”


“散!改日!”龙骨手上动作停顿了一下,开口做了一个决定。


“大人!这?”鲲斗老人一脸迷惑。更形象地说,是恨铁不成钢。


战士整齐地的散开、离去,远远传来半分头兄弟的大呼小叫。


“三天了吧!连着推迟了三天!”


“嗯。三天。”


“他们不会还在(捂嘴偷笑)”


“我也行。”


“????”


(十八)

第二天上午。


墓土神殿,龙骨,霞谷双子,竞技场守护者狮子,白鸟几大神级的人物共据一厅。


“现在人员、军备资源都已经准备得当,随时听候指令。”平头和半分头兄弟


汇报完毕。


“她还没有回来。”本就沉默寡言的龙骨突然冒出了一句不搭前言的话来。


白鸟闻言眼神一暗。身旁的狮子注意情绪低落的小鸟,伸手揽住了他的肩膀,轻拍安慰着。


“回来?她又没有离开这里。怎么回来?”菇菇拉拉脖子上的高领衣服,给自己透口气儿。卡卡闻言低头看向自己的兄长,好巧不巧,正好看到菇菇脖子的红印,脑子里回闪过一些画面,轻笑一下,捏了捏菇菇的食指尖。


“在哪?”


“喏,你怀里。”


龙骨低头看向怀里,是那颗蛋。可,龙骨他孵了这么多年,也没见这个蛋有孵化的样子。


“谁让你真去孵化这个蛋了?把这个蛋拿到雨林神殿,在雨林神殿的黄石机关上打破,她就出来了。老头子他,是真的走了。他留下了半块神格护住了我和弟弟的次神格,至于雨林,老头子用最后力量护住了她,将其封在了这个蛋里,让她能在这里面养伤。”菇菇甩甩手,没有把黏人的卡卡甩开,只能任由

卡卡的手捏着自己的手玩。


龙骨听罢,大手一挥:“全军听令!三天后,各部行动!平头, 你暗中带一路人马,跟着我去雨村神殿。”说完,人就飞离了神殿。


(插播吐槽番外)

白鸟:"这么多年,你就没有发现?"

龙骨沉默。

菇菇打岔:"他?打破这个蛋?你想什么呢?他护这个蛋,比比当初护食还强!"

龙骨沉默。

白鸟:"不是吧,你就没有想过我姐姐暴躁的性子?"

龙骨发话了:"暴躁?你姐姐挺温柔的。"


(十九)

光遇境内,暗潮涌动,各势各样的流言蜚语传遍整个世界。


“其他的安排好了吧。”一个女人从床上下来,拨弄了一下自己散乱的头发,熟练的在床头的个小管道里翻找了一下,一无所获,“骨,没皮筋了。”


“嗯。”刚扎好头发的龙骨,滑溜的解开自己的头发,拿着发绳走到雨林身后。手指灵活地翻动了几下,雨林的头发就扎好了。


“哎哟呵,多少年不见,你居然会扎头发了。”雨林喜滋滋地欣赏着龙骨的手艺。


龙骨听罢,耳朵尖红润润的。


皮筋自然是不够龙骨扎发的,雨林解开几个自己的发圈,指挥龙骨重新扎成几个大束,而特意多出来的几个发圈,也是不言而喻了。


三天期限,早已过去。


今日已是第四天了。


龙骨的武力军队在墓上边界守着,等候着大战开始的烟火。先行部队已经潜入,并与各大境界的暗桩们汇合,目前龙骨一方势力占据了雨林神殿和树屋基地、霞谷神殿、禁阁地下室及大半个云野,包括云野大厅、云顶浮石、圣岛。


早在几年前,龙骨偶然遇到了到处躲藏的鲲斗老人,认出了这是云野先祖身边的老人,和雨林关系顶顶好。


当时,晨岛先祖掌握大局,晨岛先祖的合谋者云野先祖突然中毒暴毙,照理说,鲲斗老人虽不会被重用,但不至于被追杀。


于是,龙骨就将救下,得知了那场霞谷内战的真相,以及菇菇重生、云野被杀的消息。此外,龙骨还得到了那枚蛋和法杖。


随着这些消息一步步被验证,征服墓土的龙骨开始了慢慢地步局谋划。


目前,跟据晨岛先祖的狡猾程度和到手的证据、资料,龙骨预估计最终战会在禁阁神殿的深处——日月岛。


这大战说开始就开始了。



(龙雨番外篇)


包括第一次相见和龙骨孵蛋的来源。


(其实是主线大战不咋会写,要放放去学习一下)


“白鸟!你姐姐这几天一直在雨林做什么啊?天天把你往我这里一扔。”禁阁先祖招来捣蛋鬼五人组:白鸟,狮子,卡卡,菇菇,龙骨。“你来了也就算了,你屁股后面还跟着一溜串的崽子过来。我这小阁子要被你们拆了都。”


“禁阁姐姐,姐姐她好像捡到了个蛋。最近一直在研究它。”白鸟不好意思的往狮子身后缩了缩。


“蛋?什么蛋?可以吃吗?哥,我们去看看嘛~去嘛,我想看看!”卡卡激动拉着菇菇的手摆了又摆。


菇菇捏了捏卡卡肉乎乎的脸颊,弟弟真可爱,“好,我们出发!”


“你们要去我家啊!我带路,我带路!狮子,雨林有点危险的,你别怕,有我在,我保护你。”白鸟一听,兴高采烈的拉着狮子往前冲。


一行五人组就这样打打闹闹的出去了。


禁阁里,祈祷长老突然出现在禁阁先祖身后,“神主,那个梦………”


“梦不一定是真的,不过多少还是要戒备。你派几个人盯着点晨岛那边。主神那边先放放,暂时不说吧。免得…… ”


雨林境内。


"白鸟,那个蛋在哪啊?我的斗篷都湿了……"卡卡矫情的捏着自己的斗篷一角,抖发抖发抖。


"累了?"菇菇扭着自己斗篷一角,还真就扭出点水来。


"嗯嗯。"


"上来,哥哥背你。"


"🦷————卡卡你都多大了,还要人背……羞羞脸……"白鸟帮着小狮子扭着斗篷的水,看到被雨淋湿的小狮子有点儿蔫巴,就蹲下来,"狮子,你没来过雨林,不适应,我来背你吧,快上来。"


"不……不要了吧……我可以的……"


"你不上来,我就要闹了!"


"啊……别,那我上来了……"


碰——白鸟在狮子上背后,企图站起来,结果,膝盖一软,和狮子摔在一起了。


"白鸟,你……没事吧!"狮子赶忙爬起来,伸出手臂将白鸟从水里抱起来,白鸟斗篷被水泡湿了,"白鸟,我抱你飞吧……"


"我都背不动你,你怎么可能…………啊!你你你……放我下来!"话还没有说完的白鸟就被狮子公主抱起来了。


狮子用下巴蹭蹭白鸟的脑壳子,"指路吧。"


小鸟好软啊,还热乎乎的,香香的……


狮子在白鸟走到前头带路,卡卡和菇菇跟上,龙骨看了看自己斗篷,皱了皱鼻头,嘀咕一句:"感觉有点亮……"随后也跟上了。


卡卡看着前方的狮子,心里逼逼着:"好黑一只狮子,他故意的。"


远远看去,不断的雨幕中,在三塔的旁边一截断木上,一把蓝色的大伞格外显目。


"姐姐,我们来啦!"白鸟一落地,就扑进雨林主神的怀里,把坐在这里的昏昏欲睡的雨妈给扑醒了。


"姐姐好。"狮子恭恭敬敬向雨林主神致礼。


雨妈听到,打量了一番狮子,又看看自己怀里的崽儿,微邹眉头,冷哼一声。


"雨林,早啊。""雨姐姐,早上好,有烤螃蟹吗?"菇菇和卡卡也先后打着招呼。


"没有哦,怎么回事啊,天天惦记着我家的螃蟹。"


……


龙骨落地后,倒是没有看到雨妈,而是盯着自己湿乎乎的斗篷,再看看卡卡和白鸟的,直皱眉,满脑子都是云野那边的狗子叫。


"嗯,这是谁家的,怎么没有见过?"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撬动了龙骨年少无知的心。


龙骨抬头一看,一位伞下的长发美女慵懒的坐在那边,略带笑意的看着自己,眼里竟是温柔。


"你……你好,我我我……我是……"龙骨紧张的不知所措。


"姐姐,他叫龙骨,墓土来的,你可不要小看他,他可厉害了,我们在霞谷竞技场捡到他的。"白鸟像个百灵鸟一样吧吧的讲完了龙骨来历。


但龙骨非但没有不紧张了,反而更紧张了,还有一丝丝后悔,想把白鸟的嘴堵上。


想和美女姐姐说话……


"姐姐姐……啊不……雨林主神,我我我……"龙骨鼓起勇气,再次小声开口。


"雨姐姐,这个蛋能吃吗?" ”卡卡盯着这个大号的蛋,直流口水。


"不能的,今天你们来的正好,算算日子,今天该出来了。"雨林揉吧揉吧自己怀里的鸟崽子。

,“

狮子在一旁看着,心里直羡慕,还有一点酸唧唧,自己还没有揉吧过呢。


"雨林主神,我们可以在这里看吗?"等了好一会,龙骨终于说出了一句流利的话。


"当然可以。"


卡卡看了看,躲在雨林怀里白鸟,在雨林身边表面守卫白鸟,却明目张胆的蹭伞的狮子,还有一个磨磨蹭蹭往雨林另一边伞下蹭的龙骨,一边掏出自己的蓝色小纸伞,一边嘀咕:"一群心机狗。"


"哥哥,看,我带伞了哟。快过来躲雨。"


"好,卡卡真的好厉害。"


"嗯嗯。"


卡卡紧紧的贴着自家哥哥,笑的一脸满足。


狮子看到了,暗暗瘪了瘪嘴:"做作。"


龙骨也看到了,心里不由得有点嫌弃,再悄咪咪看看雨林,又有点羡慕卡卡。


等了许久,那个蛋终于有了动静,轻微的晃动和有节奏的撞击声,蛋表面上也出现了一些裂缝。


裂缝越来越大,但里面的生物迟迟没有出来,慢慢的,动静消失了。


白鸟急了,想过去把蛋壳敲开。


雨妈拦住了他,"再等等。生命的降临不仅需要旁人的保护和耐心等待,还需要他自己的努力。"


又过了一会,但又开始了剧烈的抖动,撞击声也越来越大,终于,一个小小的箭头尾巴拍出了蛋壳,扭吧了一会,一个小尖脑袋探出了头,细细地叫了一声。远处飞来一对鲲儿,将剩下的蛋壳拍碎,挟着小鲲儿走了。


白鸟蹭蹭雨妈,"姐姐,我们是不是也是蛋里出来的?"


"旁人我不知道,我和你是蛋里出来的哦~"


雨妈不知道,这句玩笑话让将来自己在封印里多呆了有多久,毕竟有一个小傻子将她的话当为圣旨。



(卡菇番外)

许多年后的一个夜晚。


双子神的寝室里,疲倦的哥哥背对着弟弟,略有些生气。


弟弟卡卡死皮赖脸的从后方环住菇菇纤瘦的腰身,脸贴在菇菇的后颈窝处,小幅度的蹭着。


"哥,怎么生气了?是我不够努力了吗?要不我……在加把油?"


菇菇生气的回了一手肘,成功获得弟弟虚假做作的吸气声。


"哥哥……你……你怎么能打你最爱的大宝贝呢?不是说好要一直保护好你的小刺头的嘛~"

叮——您的撒娇狂魔卡卡,已上线。


"呵呵。"菇菇面对可爱的卡卡,如果是平常时间,必定会心软,可现在经历了一番巫山云雨的菇菇,为了自己的老腰,要以练就了一颗坚硬无比的铁心。


无奈,受到嘲讽的卡卡,只能使出自己的话题转移大法。


"哥,我一直有个问题啊,你说说看看,你为什么要叫我卡卡啊……是不是因为我太帅气了,被我迷倒在地………………"卡卡有些自恋的想着,一张嘴吧啦吧啦的不停的夸耀着自己。


而怀中的哥哥,则想到了当初的画面。


光明之神曾预言过这个世界,虽然黑暗即将笼罩,但有几位光子会划着灵魂的摆渡船,守卫着这个世界最后的光明。


光明之神带着懵懂无知的菇菇来到光之子灵魂的孕育的温床处,面对着三个暖黄的蛋,拍了拍菇菇的脑袋,示意他上前:孩子,记住:这里有道光将会救你一命,有艘船会寻你回到光明,有把戬会助你一臂之力。上前去和他们打声招呼吧,也许就快有一个出来了。"


年少的菇菇,好奇地上前,触碰了一个光球,突然光球一暗。正当菇菇慌张不已的时候,一阵光芒大亮,那个蛋消失了。


这么着急的吗?


光明之神皱了皱眉头,随即一挥袖子,将菇菇传送到了遇境,并传了几句话给他。


遇境里。


菇菇看到了一名刚刚降生到遇境的光之子,耳边传来了父神的声音:"去和他认识一下吧,这是你的弟弟。他比我预算的来的还早几个季度。真是心急的孩子。"


菇菇上前,看看蜷缩在地上的地上的小刺头,一本正经的用着神子的礼仪打招呼:"喂,小刺头!听好了!我是你哥!我叫……"


"蘑古力!别BB了,快来帮忙,我的脚卡住了!……你呆站着干哈呢?快来帮我!……啊,不用了,出来了。你怎么傻乎乎的呀?"


菇菇仿佛双耳失聪,蘑古力、蘑古力、蘑古力满脑子循坏播放。


"你!叫我什么!!你个尖头刺猬!"菇菇摔下高音钢琴,猛的扑向小刺头。


听到这话,小刺头也是一怔,被菇菇扑倒的措不及防。火气也就上头了,抱着菇菇就是一个侧滚,嘴里怒道:"不许叫我尖头刺猬!臭蘑菇!"话音刚落,就上手捏上了菇菇的小脸蛋子。


!好软!滑滑的!手感好好!


菇菇在小刺头身下奋力反抗,不但没有反抗成功,还把愤怒的小刺头连人带心都看呆了,彻底浇灭了小刺头的怒气。


白皙的皮肤,带着怒气的红云,一双瞪的圆圆的眼睛里嵌着对葡萄紫的眸子,晶莹剔透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沁湿了浓密、卷翘的长睫毛,透出一丝楚楚可怜的味道,让小刺头的心砰砰直跳。。微微的婴儿肥让小刺头手下的手感更加软糯。


好家伙,这个小刺头直接软了下来,慌忙的爬起来,"对不起,对不起,哥哥,我捏疼你了,对不起,我的错,我不是故意的……你罚我吧,我……我我……我可以跪蜡烛的!……我我我……我给你呼呼,呼呼就不疼了!呼呼——"


菇菇做起来,抱着双膝,委屈巴巴的说:"我……嗝……才没有哭……嗝……我才不是蘑古力……大坏蛋,臭刺头……嗝……"


"嗯嗯,你不是,你是光世界里最帅的光之子了。你说的对,我是大坏蛋,臭刺头。乖,呼呼……"小刺头趁着胡乱安慰菇菇的时刻,悄悄靠近菇菇,一边摸着菇菇的脸蛋,一边轻轻的呼气。



"不对,你是我弟!"


"好好,你是我哥哥!那哥哥给你没有名字的宝贝弟弟取个好听的名字呗?"岔开话题的转移术,也许是小刺头与身俱来的吧。


菇菇的注意力成功被转移了,冥思苦想一番,突然想到都是那个卡住脚的事件导致的,就有了一番决定:"我要……我要叫你……叫你……卡卡!"


"好,那我叫卡卡啦~"


"嗯嗯,拉我起来……我和你讲,我是哥哥,你得听我的话,我才会保护你的,要不然我会不高兴的,你懂吗?"


"好~"


……一对双子星渐行渐远。


"哥哥!你在想什么呢?理一理你的大宝贝嘛?"卡卡抱着菇菇,凑上前去,舔舐着菇菇耳廓,成功把菇菇从回忆中唤醒。


菇菇挣扎了一下:"别乱舔,睡觉!"


"好的,哥哥,我们‘睡觉’~"


卡卡团巴团巴,将菇菇翻了个面,面朝自己抱好,心里暗暗想到:哥哥,你只能看我一个人哦,要不然我会生气的……


夜色已深,卡卡抱着菇菇满足的睡着了。这个时候,怀里的菇菇睁开了双眼,没有一丝困意。


菇菇伸出一只手,撩了撩卡卡面前的头发,看着卡卡帅气的脸庞,喃喃的说道:"卡卡,你怎么会这么优秀呢?这么多人都注意到你了,我真的很不开心好嘛?真的好想把你关在笼子,只属于我一个人呢~"







(二十)

这一夜,成百上千的光之子投入这场战斗。


雨林主神复活的第二天夜晚,晨岛先祖再也忍不住了。


雨林的出现意味着,自己离成为这个世界的又近了一步,这怎么能忍呢?晨岛先祖认为,巨区一个次主神,怎么会怕他?自己满打满算已经融合了二位次神的神格了,只要再多一位次神神格或者找到那个废主神的神格,自己就会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这个世界的神。


抱着这样的想法,晨岛先祖打算突袭,打雨林一个措手不及,将其拿下。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部下里会有探子和暗桩,更想不到树屋基地埋伏了大量的伏兵,在晨岛到达神殿时,遭到了前后夹击。


迫不得已,晨岛先祖只能在死待的掩护下,使用密法,回到光之子的将生台——遇境,在遇境内他们遇到了从云野退回的守兵。


云野被攻下了。


正像龙骨所预测的那样,晨岛先祖利用刺客和死侍绑架了禁阁主神,带着遗留下来的手下退守日月岛。


对于菇菇等人来说,日月岛一战的胜利,来的倒是比前几个地区的来的简单,但也更为惨烈。一向文弱的禁阁主神第一次在光之子们面前展现了除预言能力以外的能力,她将晨岛先祖与自己困于一个方形空间内,压缩空间自爆了。


原本只剩下半个神格的禁阁主神并不能把晨岛先祖杀死,但几近所有的禁阁子民将自己所有的能量都交与了禁阁主神,使其能杀死晨岛先祖。


待菇菇等人杀来之时,只剩下晨岛先祖的残余部下了。而禁阁子民几乎全灭。


大战来的快,走得也快,但大战留下的悲伤却难以消散。


3年后,晨岛、云野、禁阁都有了新的次主神,霞谷的次主神位归了卡卡,雨林和龙骨的位置没有变化,菇菇继承了光明之神的遗嘱和神格,成为光之世界的信仰主神;墓土揭去了禁地的名称,成为了新一届光之子训练胆量和飞行技巧的好地方,禁阁子民也有所增加,还迎来了小王子季的一行新长老。


一切都是那么生机活力,走向美好的生活。在几个新晋次主神的帮助和指导下,卡卡向菇菇求婚了。雨林主神在菇菇的同意下,决定一手把握卡菇两人的婚礼以及自家弟弟和狮子的婚礼,但自身不知道,龙骨也在为他们的婚礼做着准备。


一大清早雨林树屋,菇菇和白鸟就被叫了起来穿着打扮,红斗篷、武士裤、发饰、项链,什么好看怎么来。另一边,卡卡和狮子,龙骨也在着急的打扮着,毕竟这可是他们心心念念的大事啊。而雨林则经历一些不太好的事,在前一晚上,她被一伙人下了药绑架了,而现在药效没有过,正被人蒙住眼睛,穿戴着什么。漫长的一段时间过去了,雨林被塞到一辆车,似乎要前往到哪里。


另一边菇菇、狮子这边的堵门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卡卡、狮子让其他人在门口吸引房内的注意力,自己撬开了窗户翻进去,抱起自家的伴侣就从窗户那儿跑了,期间,卡卡还不忘放几只水母来妨碍堵门的人追自己。


四个人在前两两一起狂奔,后面一批霞谷人跟着狂笑而奔,零星几个还时不时放个烟花爆竹嘲讽一下后面追过来的雨林和霞谷的“娘家人”。


待到这行人你追他逃的场面延续到霞谷神殿,一位新郎——龙骨早在那里等着了,卡卡、狮子这两对也到了,还差一位新娘。


但在路上遭了事,雨林凭借自己超强的武力跑了,由于自身还是卡卡、狮子两对新人的见证人,趁着绑架的人不注意,着急的摸回了霞谷神殿。


雨林推开门的一瞬间,神殿烛台亮起,烟花礼花腾空而起,在空中飞舞。


两对新人和龙骨在台前望着她,雨林一瞬间明白了,这是龙骨的计。


因为自己想做自家弟弟的见证人,所以拒绝了龙骨的求婚,所以龙骨表面答应自己去做见证人,实际绑架她过来结婚!


雨林虽是生气,但更多是对自家奶龙的无奈,来都来了,不能给自家奶龙丢脸啊。


乐起。


一拜天地,万物齐喜。


二拜子民,子民为天,子民为地,主神赐福。


三———夫夫对拜,头碰头,永远白头,脸贴脸,相伴到老。


礼成!送入洞房!


—————END

评论(1)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